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媒:马云令李嘉诚失色 将影响中国一代年轻人

港媒:马云令李嘉诚失色 将影响中国一代年轻人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主席马云出席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赴台出席“2014两岸企业家峰会”的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15日中午在专题演说时宣布,希望能成立专属基金,为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学习或创业提供协助,“给两岸年轻人一些机会”。

  据报道,刚刚成为亚洲首富的马云一席话赢得全场热烈掌声,主持会议的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更在台上开玩笑说,“还是这个马主席厉害”,一句双关语引发全场哄堂大笑。

  马云表示,近年两岸经济有很大变化,大陆新企业不断诞生,且都是年轻人创业;反观台湾15年内,新创公司不多,相当值得反思。马云希望成立创业基金,鼓励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学习、创业,这是阿里巴巴的社会责任。

  马云提到,有台湾年轻人认为台湾网络公司表现不好,他认为台湾业界应该开拓眼界,并把机会给年轻一辈尝试。但年轻人本身,亦需掌握自己的机会,“改变从现在开始,趁现在开始行动”。他认为,两岸企业若要推动转型升级,必须交棒给年轻人。(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2014-12-15 22:11:0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