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亚太股市昨全面下滑

  据《联合早报》12月17日报道,国际原油价格创新低外加俄罗斯卢布剧烈震荡,导致各国股市都在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下被避险情绪所笼罩。亚太股市昨日除中国外全面下滑,其中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跌2.40%,在亚太市场中领跌。

  这是亚太市场连续第二天几乎全面下滑。在油价一面倒偏向空方的影响下,各国股市前天便已普遍疲弱,昨日更是显著滑落。以新加坡市场为例,海指两日来已累积下挫3.28%。

  新加坡股市全天单边下行

  昨日早盘时,印度尼西亚和泰国股市曾在亚太领跌,其中泰国一度暴跌3.78%。

  不过,两个市场后来都收复部分失地,闭市时分别滑落1.61%和1.13%。反观新加坡则是全天单边下行,跌幅不断扩大,最终在亚太领跌。

  其他市场中,日本股市昨日滑落2.01%、香港走低1.55%、马来西亚下跌1.38%、韩国下挫0.85%、澳大利亚走软0.65%、台湾收跌0.39%等,导致MSCI亚太指数跌至两个月低点。

  在昨日亚洲交易时间段内,布兰特油价跌破每桶60美元,WTI油价跌破每桶55美元。油价的滑落继续打压能源公司股价,也令投资者对全球需求感到担忧,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却依然没有任何减产的意思。

  外围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和震荡也不断加剧。俄罗斯卢布的持续滑落促使俄国中央银行突然宣布大幅加息6.5个百分点,致使卢布币值剧烈震荡,在宣布加息后兑美元一度冲高,但后来又从高位猛跌。

  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局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召开在即,导致一些投资者选择在会议结果出炉前降低曝险。加息步伐可能提前的预期也导致美元回流,造成亚太股市震荡。

  中国股市一枝独秀

  中国最新公布的12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也表现欠佳,不仅低于市场预期,更是七个月来首次跌至50点的枯荣线下方。不过,中国股市却一枝独秀,在区域其他市场全面下滑的当儿,上证综指收涨2.31%。

  俄罗斯市场的分析师指出,央行紧急收紧货币政策会造成恐慌,从卢布币值由升转跌的剧烈波动便明显看出投资者的不安,这也会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动荡,整体而言美国国债将是最大受益者,更容易吸引避险资金。

  美国市场的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在等待联储局的语调,加息的节奏可能有变,油价持续下跌形成的通货紧缩压力也难以预计会有什么影响,因此投资者在接近年底之际,大多数选择暂时离场规避风险。

  新加坡市场的分析师则强调,原油价格下跌此前已经引起欧美股市连日走软,如今开始对亚太市场造成较显著的负面效应,而新加坡与全球金融市场的互动性较高,容易受到连累,投资者在趋势企稳前应多观望少出手。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