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谷歌新闻”受“谷歌税”影响退出西班牙

新华网 2014-12-17 13:15:54

  新华网马德里12月16日电(报道员谢宇智)受西班牙新知识产权法的影响,“谷歌新闻”从12月16日开始正式关闭其针对西班牙的服务。

  “谷歌新闻”的西班牙页面从当日开始不再显示任何新闻链接,仅有谷歌公司发布的一篇公告。公告称:“我们遗憾地宣布,由于西班牙法律近来做出的改变,我们不得不将西班牙出版商提供的出版物从谷歌新闻中剔除,并关闭西班牙的谷歌新闻服务。”

  西班牙今年十月通过的新知识产权法要求,从2015年1月开始,类似“谷歌新闻”一类的新闻聚合平台须向新闻信息来源相应的西班牙出版商缴纳一定费用,由于谷歌新闻在行业中具有领头羊地位,西班牙国内也将这一费用称为“谷歌税”。

  针对这一新法律的出台,谷歌新闻和社交类产品负责人金格拉斯在上周表示,“谷歌新闻”除告别西班牙市场外别无选择:“由于谷歌新闻是一项不产生收入的服务,该项新举措让运营难以为继。”

  西班牙文化部部长韦特认为,“谷歌新闻”退出西班牙的决定过于仓促。他指出,新法律所涉及的新闻聚合平台应向出版商提供的经济补偿仍需经过双方协商决定。

  “谷歌新闻”目前共提供35种语言的服务,并拥有70个国际版本。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