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银行理财也着急挂钩股票

每日商报郭雀屏 2014-12-17 08:50:00

  股市火了,很多投资者心痒痒,货基、银行存款以及开放式理财产品均出现资金抽离的情况。除了不断提升银行理财的收益率外,已经淡出江湖的股票挂钩型银行理财产品近期也突然增多,预期收益率较普通银行理财收益率高出不少,而起购金额并不高。如招商银行在售的一款41天期“焦点联动系列之股票指数表现联动理财计划”,起购金额仅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则达到了12%。

  银行理财急吼吼挂钩股票

  牛市的来临让银行的理财客户流失了不少,着急的银行纷纷想搭上牛市的便车,于是挂钩股市的银行理财产品逐渐增多。

  其实,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上挂钩股票类结构性产品发行量开始增多,以往已经很难寻觅。据了解,7月至11月的月均发行量为14款。不过近期有集中爆发的现象,招行、工行、平安、光大、广发等多家银行推出此类产品。

  银率网相关人士表示:“银行之所以加大挂钩标的为沪深300指数结构性产品的发行力度,主要是受益于国内A股市场出现的小牛行情,银行想通过发行这种挂钩股市的产品吸引投资者。”

  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以来,共有22家商业银行发行858款结构性理财产品,环比增加16.73%,同比更是暴增95%。其中,挂钩股票指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最多,为235款,占比27.39%。

  “沾股”银行理财并非股市上涨就赚钱

  记者在银率网上查看到,目前在售的多数挂钩股票银行理财的起投门槛均不高,多数是5万起,部分10万起投。而收益率基本在8%左右。比如农业银行的“金钥匙如意组合”看跌(看涨)沪深300指数人民币理财产品系列,有35天、91天等期限,收益率7.2%;广发银行的“欢欣股舞”(沪深300指数期末双向连续型带触碰条款—偏看跌(涨)方向型)人民币理财计划,91天,预期收益率8.5%。仔细鉴别,部分产品保本,部分产品是不保本的,也就是说一旦亏损是会损失本金的。

  尽管银行理财产品纷纷挂钩股票,颇有一种让疯牛跑得更远些的架势。但事实上,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并不意味着股市上涨就能挣钱,这需要看清理财产品的具体属性。因为结构性理财产品的设计比较复杂,如果股市的涨幅或跌幅远超过理财产品设定的线,按照结构性理财产品设置规则,只能按照最低的收益率标准来兑付。

  “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风险较高,其客户群主要倾向于有投资经验且偏好风险的投资者。建议低风险投资者不要轻易尝试。”一位银行理财师表示,尽管股市涨得不错,但不代表这类产品都会赚钱,真想尝试的投资者也请尽量选择本金保证的产品,而保本条件也要查看仔细,因为部分保本产品也并非100%保本,有可能只保9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