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牙买加整体消费水平下降但农村呈现增长

  据牙买加集锦报12月17日报道,牙买加规划院(PIOJ)发布的2012年生活条件调查显示牙整体消费下降,在金斯敦市区和其他城镇消费下降的同时,农村消费呈现增长。

  与2011年相比,约有5类大宗商品消费下降,其中家庭耐用品消费同比下降28.6%,医疗保健消费下降17.9%,教育支出下降7.9%,服装和鞋类消费下降6.2%,食品和饮料消费下降4.2%。

  根据调查,2012年,牙人均消费额253779牙元,同比增长13.9%,其中金斯敦市区人均消费额324462牙元,同比增长11.4%,其他城镇人均消费额261137牙元,同比增长18.7%,农村地区人均消费额206327牙元,同比增长24%。然而,扣除物价因素后,金斯敦市区人均消费额实际下降5.2%,其他城镇人均消费额与上年持平,仅农村地区人均消费额实际增长10.2%。

  PIOJ指出,2010年至2012年,牙农村地区农产品产出增加、采矿采石业实现增长改善了农村地区的生活水平。

  此外,从2012年接受侨汇家庭比率看,农村地区为46.3%,金斯敦市区为41.4%,其他城镇地区为42.9%;从家庭主户看,男主户家庭消费支出高于女主户家庭,但2012年女主户家庭教育支出比率增长;从消费支出类别看,金斯敦市区家庭用于食品及饮料的消费占总支出的36.8%,农村地区家庭该项支出比为49.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