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央企功能界定基本形成共识 将分为三大类型

中国证券报联合 2014-12-18 07:33:22

  将分为一般商业类、特殊商业类、公益类

  中国证券报记者17日获悉,一年一度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有望近期召开,会议将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的改革要点。知情人士表示,在分类改革、界定中央企业功能方面,央企将分为一般商业类、特殊商业类和公益类。商业类央企应依托资本市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成为市场经济中规范的公众公司。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将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进行整体部署和具体落实,明年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将围绕规范企业的经营决策、保值增值、参与公平竞争、提高效率、增强活力、履行社会责任等六个方面来深化。分类改革的明确能有效地推动国企改革的进程。目前国企改革蓝图逐渐明晰,今年是国企改革的“开场戏”,明年将逐步进入“正戏”。

  随着国企改革的加速推进,国企改革已步入主次分明、上下结合、全面深化新阶段,发展的蓝图和实现路径逐渐清晰。在顶层设计方面,指导思想、原则、措施已基本形成共识。在分类改革方面,知情人士表示,对于界定不同中央企业功能,3个月前已拿出了一个文件,经过多次讨论和协调,目前基本形成共识。未来央企将分为一般商业类、特殊商业类和公益类。一般商业类也称“商业一类”,即竞争性的企业;特殊商业类也称“商业二类”,包括石油、电力、军工等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命脉的企业;公益类是保障民生、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业。(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