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税务总局:规范股权转让所得个税管理

经济日报曾金华 2014-12-18 09:45:11

  原标题: 税务总局:规范股权转让所得个税管理

  东方网12月18日消息: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股权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个人转让投资于在中国境内成立的企业或组织的股权或股份所得,应依法征收个人所得税,该办法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

  现行税收政策规定,个人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转让所得,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依照相关规定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于个人转让上述两种情形以外的股权取得的所得,应依法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随着新的股权交易形式不断涌现,对完善和升级现行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规定提出了新的要求。

  税务总局所得税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办法主要是规范股权转让过程中征、纳双方的权利、义务,在延续原有规定主要框架的基础上,就股权转让范围、股权转让双方及被投资企业的权利义务、股权转让收入和股权原值的确认、纳税时点、税务机关征收管理、服务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补充和完善,使相关规定更为科学和全面。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