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近半年仅45只偏股基金跑赢大盘 占比不到1成

中华工商时报李涛 2014-12-18 08:26:00

  2014年下半年以来,A股犹如脱缰野马,走出一波凌厉上涨行情,但仅有少数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踏准了行情,分享了A股上涨的收益。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11日,纳入统计的554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仅45只产品近半年来业绩跑赢同期大盘42.38%的涨幅,占比不到1成。

  其中,汇丰晋信基金占据4席,汇丰晋信大盘近半年回报达52.49%,汇丰晋信龙腾、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和汇丰晋信中小盘也分别斩获46.27%、45.74%和45.55%的总回报。此外,华安基金旗下产品今年以来表现优异,权益类、固定收益类、被动投资类产品全面开花,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业内人士表示,此轮行情主要以蓝筹“暴动”为主,多数主动偏股型基金由于之前超配中小板与创业板股票,因而整体业绩反而要弱于大盘指数。但是也有部分嗅觉敏锐、前瞻性的主动基金踏准行情,战胜了狂飙的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此轮连续上涨后,金融板块估值得到修复。国投瑞银指出,从中长期来看,该板块仍处于“价值洼地”。

  分析人士指出,在牛市中,最好的策略就是选准龙头行业。回顾历次牛市行情,领涨龙头股都具备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在行情中表现出持续的强势特征,二是股价具备高弹性且被资金集中看好,三是切合宏观经济发展趋势或者行业处于爆发阶段。从上述三个角度看,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已经具备成为本轮牛市行情持续性龙头品种的条件。而近期金融板块回调为投资者提供了中长线布局的良机,后市值得进一步关注。

  谈及后市投资,市场相对乐观。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货币政策步入宽松通道,A股牛市格局已基本确立。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指出,本轮行情由金融板块带领市场大涨,是否能够延续需要进一步的观察,但是预计未来会震荡上升。行业配置方面,近期可关注非银金融以及地产行业的短期交易型机会,同时也看好一带一路、高铁出海相关主题的机会,减持短期无明显催化剂的医药行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