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非洲继续吸引全球投资,风险管理急需加强

  据《非洲人报》报道,普华永道发布研究报告称,2025年前,非洲年均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达到1800亿美元,涉及水利、交通、物流、能源、采矿、电信、房地产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报告认为尽管南非经济增速缓慢,但其完善的基础设施、国有实体、金融服务、电信产业、法律法规以及工业产能都决定了其仍将为南部非洲地区的经济引擎。目前南部非洲国家资本流动存在3大挑战:一是缺乏专业人才且技术水平落后,二是国家机构之间缺乏内部计划、协调、管理能力,三是投资面临政治风险及政府干预因素。该地区有80%的项目交付失败都是因为沟通不畅、权责不清、决策无据、朝令夕改等非技术性因素。报道特别提到中国已经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提供了大量融资。日本、印度等亚洲国家在该地区也积极投资与资源开发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南非和尼日利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占到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在该领域总投资的60%,肯尼亚紧随其后。

  随着许多非洲国家逐渐达到债务比例上限,其融资模式也在悄然发生改变,公司合营模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相比非洲其他地区,南部非洲国家更加期待实现内部融资或本国政府融资。

  为进一步促进对非投资,减少投资风险,最后文章建议:1.应当加强项目控制、报告和独立监理;2.非洲各国政府应当从减少政治风险、完善法律法规、增强融资管理能力等方面着手继续改善投资环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