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法媒:中国收购法电集团风电股份是在欧洲风能领域的重大突破

  《回声报》、《费加罗报》、《世界报》、法国新闻电台等重要法媒近日普遍关注中国成功收购法国电力集团(EDF)在英国的三家风力发电厂80%股份的消息。综合报道如下:

  一、中广核集团此项收购是在欧洲风能领域的重大突破。中广核(CGN)自2003年开始涉足风能领域,于2004年兴建了第一批风电场项目,之后在中国大部分省市进行了开发建设。目前,风电已成为该集团继核电之后的第二大业务。此次成功收购法电在英国的三家风电厂八成股份,是中广核集团首次在欧洲风能领域崭露头角,可谓是中国在欧再生能源领域的重大突破。

  二、法国电力集团选择中广核并非偶然。一是中广核通过在本国开展的项目,在风电领域已有较成熟经验;二是法电与中广核在核能领域已开展了长期友好的合作,此次风电项目谈判中,通过综合考量,中广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被法电列为优先考虑的合作对象。

  三、法电通过此项目加强了与中国在未来核能合作中的关系。英国风电项目在法电业务中的重要性并不那么突出,但是通过此次股份出售,法电不仅将获得约1.25亿欧元的资金回收,而且与中国加强了在英辛克利角核电站项目中的重要合作伙伴关系。

  (陈奕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