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民族证券就方正证券起诉连发三份声明

  方正证券并购民族证券的纷争正在不断升级。方正证券12月16日发布公告,该公司15日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以损害股东利益责任纠纷为由起诉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其相关责任董事。面对方正证券的起诉,民族证券管理层、职代会和工会16日晚同时发布声明:“要求依法推进重组”、“希望监管部门尽快派出工作组指导监督重组工作”、“在股东矛盾未解决前,双方应暂停任何整合举动。”

  在包括董事长赵大建在内的16位民族证券管理层集体签名的声明指出,为确保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切实按照监管部门提出的有关要求稳妥推进重组整合,维护方正证券和民族证券所有员工、客户和股东合法权益,民族证券管理层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监管部门尽快派出工作组进驻方正证券和民族证券指导监督重组工作;二是希望主管部门督促方正证券严格按照“确保客户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妥善安置员工,维护社会稳定”的监管要求,在各方达成一致意见情况下推进整合,确保各方利益不受侵害。三是鉴于证监会批复了5年整合过渡期,且目前正处于股东纷争爆发敏感期,建议在股东矛盾未解决前,为确保稳定,民族证券和方正证券暂停整合举动。

  民族证券职代会的声明指出:“在未经监管部门认可和有效监督下,做出任何包括但不限于民族证券董监高被无理由更换等事关重组整合的决定或方案,职工代表大会将给予否决。”

  民族证券工会的声明要求“依法推进重组,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声明指出,“截至目前,方正证券既未提出明确的重组工作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也未曾征求过民族证券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更没有做到平等协商”,“方正证券强行推行整合,严重损害民族证券全体员工和客户的合法利益”,“由此可能引发的客户稳定、社会稳定物体,责任完全在方正证券。”

  今年7月,方正证券收购民族证券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获得无条件通过。但是,两家证券公司的合并并没有出现一加一大于二的局面,相反,由于政泉控股引爆的与方正集团争斗迅速波及方正证券和民族证券。民族证券与大股东方正证券之间矛盾源于民族证券年度审计机构聘任分歧。11月26日,方正证券决定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民族证券2014年年度审计机构,该决定遭到民族证券拒绝。民族证券表示,“在11月21日与方正证券的沟通会上,就拟继续聘请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向方正证券汇报,方正证券未表示异议”,将聘任“中准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其2014年年度审计机构。12月1日,方正证券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赴民族证券办公地,要求对民族证券进场审计,再次遭拒。随后方正证券发布声明称,由于民族证券董事会、管理层拒绝配合,可能影响上市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的正常开展。

  如今,方正证券并购民族证券引发的股东纷争已演化为一场连环诉讼。12月5日,民族证券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以股东知情权纠纷为由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起诉方正证券,法院定于2015年1月21日开庭审理此案。12月16日,方正集团在官网公告对政泉控股提起诉讼,并就其“举报”行为向公安机关报案。对于这场不断升级的股东并购纷争,本报将持续关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