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沪港通恒指ETF首募10亿 基金经理欲火速建仓

上海证券报涂艳 2014-12-18 09:04:24

  华夏和南方基金两只沪港通恒指ETF昨日结束发行,记者独家获悉,两只基金募集总规模在10亿元左右。为期一周的闪电募集结束后,基金经理表示或进行快速建仓。

   闪电成立

  来自渠道的消息,12月9日市场中首批两只沪港通恒指ETF分别发行,截至17日,华夏恒指ETF募集规模为8亿份左右,南方恒指ETF首募规模为3亿份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两只产品“默契”地将发行期设立为一周,最终募集的规模虽然不能与以往两家大公司动辄首募几十亿的规模相比,但是市场人士评价该数据基本落在了预期之内。

  “这个时机可以说对恒指ETF来说有些挑战,毕竟A股刚刚掀起了一轮轰轰烈烈的行情。”一位券商渠道的负责人评价。

  除了A股市场“吸金”效应拖累外,此前关于首批沪港通ETF将启用“T+0”的预期落空或也是降低其市场吸引力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此前两家公司在给证监会上报的产品方案中设计了T+0回转交易的条款,但是由于时机不成熟,最终并没有成行。

   或火速建仓

  对于被动复制指数的ETF基金而言,建仓的时机把握和节奏异常关键。

  华夏沪港通恒指ETF基金经理张弘弢表示,目前香港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了价值投资的洼地,恒指或在香港节假日休市后得到补涨,闪电发行或为快速建仓做好准备。

  他表示,恒生指数最近3年的平均收益率为7.3%左右,另外还有3%左右的分红收益,平均市盈率在11倍左右,对于追求长期资本增值的投资者而言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南方基金市场部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快速发行成立该基金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一个低门槛投资港股的工具,随着内地投资者对香港市场认可程度的提高和标的指数的良好表现,产品会得到市场的追捧。其次,公司层面亦有完善产品线布局的考虑,并没有发力冲首募规模的考虑。

  据了解,通过沪港通ETF投资者相当于用1000元即可投资香港市场,回避了50万元的沪港通直投门槛。而在首批沪港通ETF推出之后,记者了解有多家公司筹划布局类似产品也为时已久。深圳的一家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员透露,考虑主动型的沪港通产品尚为时过早。(记者 涂艳 编辑 于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