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德媒:百度入股Uber 欲在打车应用领域分杯羹

德媒:百度入股Uber 欲在打车应用领域分杯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外媒称,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12月17日宣布入股至少在欧洲颇有争议的打车应用Uber公司。这是一项战略合作与投资协议。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18日报道,今后,Uber (优步)不仅得到百度的资金,同时也可将打车服务接入百度地图、百度移动等App当中。Uber创始人及执行总裁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说,"这项合作对优步而言是一个里程碑"。百度没有公布本次投资的数额,但据新浪科技报道,投资额不会高于6亿美元。根据此前优步新一轮12亿美元的融资消息,该公司一共有资本高达400亿美元。照此计算,百度在优步的股份可能占到1.5%。

  17日的签约仪式在位于北京的百度大厦举行。卡兰尼克和百度执行总裁李彦宏均出席。李彦宏表示,"中美互联网公司之间进行深层次战略意义上的合作,百度和Uber的模式是一个开创式的创新"。卡兰尼克补充说,"亚太是Uber最重要的增长区域"。

  迄今为止,百度在打车应用领域的表现不佳,中国国内的这块市场基本被腾讯和阿里巴巴瓜分。竞争初期,为扩大市场份额,以上两家公司动用了各类压价手段,在一些城市,使用App可以免费打车。目前打折的情况几乎消失了,市场也趋于平稳,腾讯和阿里巴巴平分半壁江山。

  优步公司正在快速扩张。该公司称,已在全球250个成城市开展业务,其中中国有9个城市。而要想继续发展,不可能不想到中国市场。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拥有6亿网民。

  优步的营业方式是,利用智能手机的App推介出租车或者行使出租职能的私家车。这样的模式受到正式的出租车行业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强烈抗议,认为优步在很多地方是在搞不正当竞争,而且无视运送乘客的相关规定。

  今年8月25日,法兰克福地方法院作出立即禁止优步的"临时判决"。优步则宣称,诉诸法律手段找回公道,与此同时,甘愿被罚重金也不停止业务。9月16日,法院以该案"不紧迫"为由收回"临时判决",优步又可以继续营业,但官司并没有结束,优步决定上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