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财政部出售70亿美元救市

新华网吴刚 2014-12-18 00:00:57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财政部17日决定向市场出售70亿美元外汇结余资金,以遏制卢布继续大幅贬值。

  据俄罗斯财政部网站消息,俄财政部部长西卢安诺夫表示当前卢布汇率被严重低估,为遏制外汇市场上抢购美元的投机行为,俄财政部决定向市场出售70亿美元。俄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也表示,如需要,俄财政部会一直向市场出售美元。

  莫伊谢耶夫指出,俄财政部将继续运用外汇储蓄机制来调节卢布汇率,16日俄财政部曾存入俄一些较大银行30亿美元,这笔资金存期为14天,年利率约为2.66%。这意味着俄财政部在本月底还可以动用至少30亿美元来救市。

  俄财政部出售美元救市的消息传出后卢布汇率有所提升。莫斯科交易所当日收盘时1美元可兑换66.8卢布,比前日收盘时下跌5.67卢布;1欧元可兑换83.0005卢布,比前日收盘时下跌10.3855卢布。

  卢布暴跌的情形已引起了俄罗斯政府的警觉。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先后于16日和17日两次召开金融经济形势会议,对应对卢布大幅贬值的措施作出部署。梅德韦杰夫指出,目前卢布汇率大跌的情况不符合俄罗斯国内基本经济情况,卢布被低估已影响到国家正常的经济运行,俄罗斯有充足的资金储备和丰富的市场手段应对汇率震荡和紧张的经济局势。

  继15日俄罗斯卢布汇率跌幅创下自1999年4月以来最高纪录后,俄央行于16日宣布俄罗斯央行把基准利率上调至17%。但当日卢布汇率继续大幅下跌,跌幅最高时期,欧元对卢布汇率超过1:100,美元对卢布汇率超过1:8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