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360“联姻”酷派猛推“大神”

广州日报段郴群 2014-12-18 08:35:31

360“联姻”酷派猛推“大神”

  时隔两年360投4亿美元再“杀”入手机领域 周鸿祎或出任新公司董事长

  时隔两年,360再次进军手机领域。前晚,360宣布投资4.0905亿美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与酷派集团成立合资公司,360将占合资公司45%的股份,双方将共同打造酷派集团旗下电商渠道的“大神”手机品牌。

  对于360再次进入手机领域,业内认为,在互联网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360联姻酷派集团,目标为争夺移动互联网入口。而在手机市场,去年以来,包括酷派、华为等本土手机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电商品牌,竞争趋于白热化。对于刚成立不久的酷派旗下“大神”品牌,与360合作或能整合双方的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大神”品牌的运营能力。

  传闻成真:

  360再“做”手机

  就在前日,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其微博上表示,“我准备搬家到南方去了。”业界立即传出360将再做手机。360进入手机领域并非首次,2012年,360曾联合多个国内手机厂商推出“360特供机”,360提供营销资源和软件,手机厂商提供手机,但最终市场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据悉,此次正式与酷派合作之前,周鸿祎考察了多个手机厂商,包括魅族以及一加手机等,但最后选择了酷派旗下的“大神”。据业内人士透露,周鸿祎或将亲自出任新公司董事长。

  根据双方的协议,合资公司将聚焦于移动智能设备,向市场推出的“大神”品牌系列智能手机以互联网为主要渠道,并基于此建立一个强大的移动生态系统。

  据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双方将充分利用酷派在智能手机设计、研发、技术创新以及生产制造方面的优势,同时,也充分发挥奇虎360在互联网安全软件、移动应用程序设计及在线营销的实力。

  抢市场:

  酷派发力电商品牌

  对于此次与360合作,业内认为酷派集团的目标是大举推电商品牌“大神”。公开资料显示,酷派公司最早在全球研发出双卡双待手机,在目前国内4G手机市场中,酷派市场份额为13.8%,根据赛诺2014年10月报告,酷派目前是国内市场累计出货量最大的4G智能手机供应商。

  但在电商平台,目前国内最大的手机厂商是小米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小米在第三季度出货量达到了1577万台,全球市场份额为5.2%,排在全球第四位。为了发力电商品牌,今年11月,酷派集团“一分为三”,旗下“大神”成为电商品牌,并成立独立的公司进行运营。

  业内人士表示,在与360合作之后,酷派或将可充分利用360在移动应用开发以及在线营销的强大能力,有望将“大神”打造成领先互联网智能的手机品牌。

  本土手机:

  三品牌出货量跻身前五

  而今年以来,中国本土手机发展迎来高潮,全球手机格局也再次发生变化。

  在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位的企业中,中国本土品牌占据了三个。(记者段郴群)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