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流动性紧张致转债大跌

深圳商报上证 2014-12-18 05:29:00

  深圳商报讯 12月9日起,可转债基金开始大幅下跌。截至12月11日,可转债基金平均下跌达8.38%,远超同期债券型基金1.85%的跌幅。从12月9日至12月11日债券型基金跌幅前十名榜单中不难看出,可转债基金几乎包揽了跌幅前十名,唯一的非转债基金—博时信用债券A也重仓配置了大量可转债,可转债下跌的剧烈程度可见一斑。

  可转债和转债基金的大幅下跌,主要源于12月8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关于债券质押回购的新规。

  在降杠杆需求刻不容缓的情况下,流动性最后的资产—可转债,首当其冲地遭到了抛售。在巨大的抛压之下,可转债价格迅速跳水,中证转债指数在12月9日至11日三天时间里,大幅下跌了7.79%,这又使得重仓可转债的基金净值大幅回撤。

  目前,可转债基金正逐渐跌出一个抄底机会。可转债既有一定的股性也有一定的债性,随着转债价格的不断下跌,其债性将不断增强,为投资者提供保护。与此同时,其转股溢价率随着价格下跌而下降,投资机会正不断凸显。目前转债的转股溢价率普遍已经从此前的20%左右下降至10%以内,如后续可转债价格继续下跌,转股溢价率降至0%附近,则一旦债市去杠杆需求基本被消化,可转债有望随股市回暖而大幅上扬。考虑到目前降息通道已经开启,即便股市暂时停滞,随着利率水平下降,纯债价值也将推升可转债价格逐渐回复。

  好买基金认为,可转债因中证登新规影响,正形成“黄金坑”,投资者亦将迎来投资可转债基金的良好时点。只需于适宜时机介入,就将获得可观的收益。(上证)

  (上证 上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