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抛外储干预汇市 俄再出手救卢布[图]

  原标题: 抛外储干预汇市,俄再出手救卢布

抛外储干预汇市 俄再出手救卢布[图]

图片说明:12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名男子行经一面汇率显示牌。

  东方网12月18日消息:俄罗斯财政部17日决定向市场出售70亿美元外汇结余资金,以遏制卢布继续大幅贬值。当天,俄副财长莫伊谢耶夫表示,卢布被低估,财政部将出售外汇储备,干预汇市。他还表示,“要多少就卖多少”,这一干预措施持续时间“要多久就多久”。俄财政部出售美元救市的消息传出后卢布汇率有所提升。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财政部有近90亿美元可用于支持卢布。现阶段,俄罗斯尚无意动用应急的国家福利基金,这一基金总额约3万亿卢布。

  无意资本管制

  俄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7日在电视会议中重申,俄罗斯有足够货币资源应对本次卢布贬值,眼下不会考虑资本管制。“我们认为,我们未来的行动必须建立在市场机制上,还没有理由引入极端严厉的管制措施。”

  梅德韦杰夫承认,卢布贬值已经超过经济和民众能够承受的“舒适线”。他认为,卢布贬值背后有经济原因,也有市场情绪在推动。为应对卢布贬值,俄罗斯央行和政府已经制定多项措施。

  梅德韦杰夫上述表态之前,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已经明确,俄罗斯没有实施资本管制的打算。

  市场继续承压

  卢布本周贬值近15%,今年年初以来贬值超过50%。国际油价暴跌、西方制裁被认为是本轮卢布暴跌的重要原因。

  俄罗斯预计,如果油价长期低于80美元一桶,俄罗斯明年经济将收缩0.8%,而如果油价长期维持在60美元以下,俄经济将收缩5%。

  受卢布贬值预期影响,不少俄罗斯人大笔购入家电和汽车等商品。出于同样考虑,一些经销商暂停了汽车的销售,苹果公司也暂停了在俄罗斯线上销售iPhone、iPad和电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