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总理要求稳定外汇市场

新华网张继业 2014-12-18 00:06:54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7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7日召开会议要求立即采取措施稳定外汇市场。这是梅德韦杰夫两天内第二次召开会议商讨卢布汇率暴跌应对之策。

  梅德韦杰夫当天召开政府经济部门、央行、大型企业负责人参加的金融经济形势会议。梅德韦杰夫在会上表示,政府部门和央行已制定出一系列稳定货币市场措施,他将批准其中的一些必要措施。他还说,对外汇市场实施严格管控是没有意义的、对稳定局势也起不到作用,因此政府将出台基于市场机制的措施,包括提高银行间货币流动性、将再融资重点由卢布转到外币等,使内部货币市场供求更为平衡。

  他说,促使卢布大幅贬值的制裁因素和石油走势不由俄罗斯控制,目前卢布汇率大跌的情况不符合俄罗斯基本经济情况,卢布被低估已影响到国家正常经济运行。但俄罗斯有充足的资金储备和丰富的市场手段应对汇率震荡和紧张的经济局势。

  16日晚,梅德韦杰夫主持召开金融经济形势会议应对卢布大幅贬值。

  连日来,卢布汇率大幅下探,引发外界对俄罗斯经济的担忧。俄央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大幅升至17%,依然未止住卢布跌势。随后,受俄罗斯政府采取新的措施以及油价有所回升等因素影响,卢布汇率止跌小幅回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