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统计局官方解读:11月份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11月份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1月份房价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份房价同比仍然下降。

   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比10月份减少了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环比下降的67个城市中,最大降幅为1.4%,比10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降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5个,比10月份减少了14个;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48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

   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收窄,少数城市环比出现上涨。总体看,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收窄,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上涨,且上涨城市个数比10月份有所增加。具体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为58个,比10月份减少了6个;持平的城市个数为6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环比下降的58个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2个,比10月份增加了22个;降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2个,比10月份减少了14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均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环比无一下降。

   三、房价同比降幅略有扩大。从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和67个,分别比10月份增加了1个和2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比10月份减少了1个。从幅度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10月份有所扩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