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霸菱A股组合基金经理谈投资中国

  作为专业的投资经理,霸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股组合首席经理柯雷已有8年的投资经验。2010年4月,他从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转战到霸菱,继续其A股投资研究。

  在他任职期间,曾投资A股电器设备上市公司,他认为中国的电器设备公司正逐步从价值链的中低端转到中高端,并且已经具备发展新科技的能力。这一次投资为霸菱带来了“相当不错”的投资回报率。然而,他们也曾因为A股市场与成熟市场不同的估值做法错失过一些机会。比如在投资电子元器件公司时,极端的估值让对比了在台湾及韩国同类型公司的霸菱深感不安。从长远看来,他们判断A股的电子元器件公司盈利的可持续性得不到保障。但是“A股愿意给予很高的估值水平,我们回避这样的短期机会,也错过了短期获利的机会。”

  在柯雷看来,和欧美等成熟资本市场比起来,A股目前仍然处在比较初期的阶段。具体特征表现为短期波动性强和 “强趋势”,即股票表现出很强的趋同性。市场投资者比较单一,以国内个人投资者为主。在可投资工具上,A股虽然近年来有不小发展,但局限性依然明显。此外,监管局从保护投资者的角度制定的政策也人为降低了A股的市场化程度。

  这几年来,柯雷也看到中国股市不断有向前发展的新趋势,不论是从引进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还是监管者对IPO注册制的改革,但是A股高换手率的做法依然与霸菱的投资理念相悖。对于A股市场,柯雷和霸菱的基金经理们都坚持一个理念:“对于优质增长型股票,一定会延长投资期限。”

  带着这样的理念,柯雷投资了啤酒类股票。他认为啤酒行业被低估,目前盈利受到压制。但只要行业得到优化,某些公司的市场份额会进一步扩大,相应的盈利能力将会得到提高。尽管目前投资还未取得明显的回报,但柯雷相信该股票的潜在回报率。

  柯雷觉得,随着中国经济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国内公司与国外同类型公司之间的可比性越来越强。在某个市场的发展趋势可能会成为其他市场接下来的趋势。霸菱会提前进入该趋势的行业,布局投资。

  下一步,霸菱将在解决内部程序问题后参与沪港通投资。对于目前火热的大秦铁路、贵州茅台等“特色股”,柯雷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当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了解有限的时候,会比较看重估值低、分红率高的股票。但其实股市中还有很多存在投资价值的公司,比如大众消费品、房地产行业和电器设备。不过,柯雷表示行业类的龙头公司,更容易在当前产能过剩市场整合完成后提升市场份额,从而提升盈利。

  柯雷觉得目前A股的发展存在局部泡沫,沪指短短几周内被快速拉升。“个人投资者想要跑赢市场,只有两个选择,早一步进入或者寻找有价值的投资标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