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张其佐:警惕卢布贬值引发全球性衰退

近日,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对此,接受《经济参考报》专访的经济学家、全球化合作论坛副秘书长、G20与新兴国家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张其佐表示,要警惕卢布贬值引发经济危机及全球性衰退。

对于卢布大幅贬值的原因,张其佐表示,全球经济长时期仍处于低增长和通缩阶段,需求严重不足导致全球油价暴跌,这是卢布重挫的一大原因。同时,美国QE退出,美元持续升值,包括俄罗斯等在内的新兴体货币承压、资本流出等影响在持续发酵。此外,美国等的制裁,也是俄罗斯危机的重要原因。

张其佐认为,石油是俄罗斯的经济命脉。俄经济结构单一极易失衡,是经济危机的内部原因。当然,也不排除国际炒家大规模作空卢布的可能因素。

张其佐表示,尽管俄罗斯动用提高利率和外汇来阻止卢布大幅下滑,但卢布今年仍加速贬值近100%。石油价格企稳之时才是卢布止跌之日。据保守诂计,油价或会跌至45美元左右。由于俄财政调控已没有空间,很难靠外储4200亿美元和1169吨黄金储备等手段来干预卢布继续贬值(今年俄已动用800亿美元外汇保卢布),如果再加上俄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风险,俄陷入经济衰退并导致全球经济再次衰退或不可避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