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台媒:摩托罗拉将重返大陆市场 集中高端客户

  【延伸阅读】摩托罗拉手机全球总裁访华:将停止美国制造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消息,在合并进联想后,摩托罗拉手机总裁及首席运营官里克·奥斯特洛(Rick Osterloh)首次在中国媒体面前公开露面,他表示,摩托罗拉手机将作为联想全资子公司独立运作,将停止美国制造,而利用联想供应链资源,这意味着摩托罗拉手机将获得联想的全力支持。

  中印美巴等市场非常重要

  此前,联想从谷歌手中买下了摩托罗拉,这笔交易已经完成。而交易完成之后,里克·奥斯特洛表示,联想手机加上摩托罗拉手机的销量已达到全球第三。

  他透露,在收购完成后的一个半月里,摩托罗拉手机就是在组织架构、产品规划、渠道拓展等方面酝酿,可以肯定地是,摩托罗拉手机作为联想全资子公司,独立运作,保留品牌,将采用推出少而精的产品策略,不同产品线抢占不同市场。“接下来我们依据全球统一战略聚焦精品,提供消费者可选择的高性价比产品”,里克·奥斯特洛如此说。

  据悉,摩托罗拉手机在巴西市场市场份额第二,占20%,印度市场份额第四,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也在增长。摩托罗拉手机进入巴西,印度等市场不靠联想。

  而摩托罗拉非常看重的是中国市场,里克·奥斯特洛明确表示,借助联想的资源,明年摩托罗拉手机将强势回归。他坦言,印度市场也特别重要,也会重点发展,中国和印度市场有相似性,竞争激烈。

  启动大力招人独立运营

  里克·奥斯特洛还透露,摩托罗拉手机近期正在中国大力招人,包括手机市场、研发、市场等各种人才,为增长打好基础。摩托罗拉将有近3500名来自全球的员工加入联想,其中包括在美国的约2800名员工,他们专责设计、策划、销售和支持摩托罗拉的产品。目前,摩托罗拉在印度市场共有员工400名。但里克·奥斯特洛未透露会增加到多少人。

  具体到中国如何做呢?他认为各种渠道都需要,包括电商。“中国手机市场是不缺挑战对手的,摩托罗拉与小米的相似性高于摩托罗拉与三星的相似性,将把电商作为重要一环,也会追求性价比”,他如此说。

  据悉,摩托罗拉移动在中国市场依然会采取覆盖高中低三个档次的产品策略,也会强调性价比,但摩托罗拉手机将与联想品牌是两个不同档位的品牌,重合度很小,互补性强。(康钊)

  文章关键词:摩托罗拉联想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台媒:摩托罗拉将重返大陆市场 集中高端客户

  0收藏成功查看我的收藏

  (2014-12-15 12:48:0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