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康斯坦西奥:未来欧元区将出现负通胀

康斯坦西奥:未来欧元区将出现负通胀

在强调“欧洲央行并未考虑通缩会出现”两个月后,欧洲央行就改了口,开始警告未来数月欧元区通胀率将出现负值。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接受一份杂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预期未来数月欧元区通胀率将出现负值,这是欧洲央行必须密切关注的。”该采访文章定于周一发表。

不过,他表示,几个月的负通胀率不能等同于欧元区陷入通缩:

通缩需要负通胀率持续更长时间。如果这只是个暂时性现象,我认为这不会很危险。

康斯坦西奥还称,欧元区没有出现通缩,也不是每个成员国都面临着通缩风险。他举例称,爱尔兰和西班牙等国家生产力的提高可以为工资增长创造条件,从而应对通缩风险。

他表示,欧洲央行尚未决定明年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明年初,欧洲央行将评估今年所采取的措施的效果。

但就在两个月前,康斯坦西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欧洲央行并未考虑通缩会出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