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德国大众欲借中国登上世界汽车大王宝座

  【延伸阅读】大众挖角宝马高管蒂埃斯出任大众品牌负责人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间消息,大众汽车正在对公司管理层进行重组,目的是加强该公司旗下的同名品牌,该品牌正面临着在主要市场上利润表现疲弱和销售量下滑的不利局面。为此,大众汽车已经从宝马那里挖走了一名高管。

  大众汽车周二宣布,该公司的监理董事会已经任命赫伯特蒂埃斯(Herbert Diess)为大众品牌的负责人,这项任命将在2015年10月1日正式生效。蒂埃斯目前担任宝马汽车的开发主管,据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他因为没能出任宝马的首席执行官而感到失望。

  宝马汽车则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将提前一年离职,继任者则是49岁的哈拉尔德克吕格尔(Harald Kruger),他目前是该公司负责生产的董事会成员。克吕格尔将在明年5月份接任宝马汽车首席执行官,雷瑟夫则预计将出任该公司的监理董事会主席,取代约阿希姆米尔贝格(Joachim Milberg)的职务。

  德国汽车公司的高层管理者正面临着一波继任浪潮,而大众汽车和宝马汽车各自的举措则是其中的第一波。

  宝马控股家族的成员之一斯特芬科万特(Stefan Quandt)发表声明称,随着雷瑟夫的离职,该公司将采取“世代更替的第一批措施,这种更替将结合考虑连续性和经验的需求,由年轻一代人来发挥其创造力”。

  与此相比,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则已在去年将其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的任期延长到2016年底。蔡澈并未清楚表明他是想要留任,还是想要为年轻高管上位腾出空间。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大众品牌的销售量已达559万辆,而大众汽车任命蒂埃斯为该品牌负责人的决定则意味着,他已经在接替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的竞赛中取得了“杆位”。文德恩的任期将在2016年底到期。

  文德恩仍将继续担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但他将不再负责大众品牌的日常运营工作。大众品牌是大众汽车旗下规模最大的一项业务,负责从高尔夫、帕萨特、捷达到途锐等一系列车型的生产工作。

  截至11月底为止,大众品牌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左右,其推动力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中国市场,该品牌在这一市场上的同期销售量同比增长12%。此外,大众品牌在欧洲市场上的销售量也同比增长5%左右,但在俄罗斯、巴西和美国市场上均出现了大幅下滑,而对于大众汽车赶超丰田汽车成为按销售量计算的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来说,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市场。

  投资者一直都抱怨称,文德恩过于忙于管理大众汽车旗下一系列广泛的品牌组合,如大众、奥迪、保时捷、斯柯达、西雅特、宾利和布加迪等,这令其无法把重心放在修复陷入困境的大众品牌上,更无法在2018年以前将其利润率提升至6%。现在,这项工作将落在蒂埃斯的肩上。Evercore ISI研究集团的汽车研究主管阿恩特艾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表示,蒂埃斯因其“直截了当的管理风格而著称”。

  文德恩就此任命发表声明称:“此举令大众集团和大众品牌的管理层拥有了更加广泛的基础。”(星云)

  (2014-12-09 21:54:0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