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萨默斯:欧央行靠QE提升需求几无可能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近日表示,欧洲央行(ECB)将会发现,通过更激进的货币政策来提升欧元区需求“极其困难、甚至不可能”,不过无论如何都应采取这样的措施。

萨默斯在波士顿接受采访时称,欧洲央行加大宽松只能带来充其量很小的效果,但其行动的代价也不高。

因油价暴跌使欧元区面临陷入螺旋式通缩的风险,欧洲央行官员正在辩论是否应该将收购政府债券纳入货币刺激的范围。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通胀率在12月份降至0.1%,为2009年10月来最低水平。该数据提升了欧洲央行推出量化宽松(QE)措施的压力。

目前在马萨诸塞州剑桥担任哈佛大学教授的萨默斯将欧元区现状与1990年代末期日本陷入“通缩泥潭”之前的状况做了对比。

他在1月3日曾指出,双方的相似之处包括经济增长缓慢以及金融系统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萨默斯周一在美国经济学会(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年会上的演讲中敦促欧元区整体上采取更为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并增加政府开支,将其作为刺激需求的最佳途径。

哈佛大学教授Alberto Alesina也认为欧元区有必要加大财政刺激,不过他青睐更大力度减税。

Alesina在美国经济学会年会上说,欧洲央行加大货币宽松也是有益之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