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华尔街人士不改美股“七连涨”预期

新华网王乃水 蒋寒露 2015-01-08 09:55:24

新华网纽约1月6日电(记者王乃水 蒋寒露)继5日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后,美股6日再度下挫,在道琼斯指数连涨六年后,美股由牛转熊的担忧情绪有所上升。多位受访的华尔街人士认为,2015年美股波动性将增强,但“七连涨”依然可期。

油价重挫成美股连跌“元凶”

受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及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影响,纽约三大股指6日普跌,盘中跌幅一度均超过1%,其中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油价持续下跌尤其是跌破每桶50美元大关对市场信心造成冲击,这是近段时间美股下跌的直接原因。全球原油供应过剩令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继5日大跌5%后,2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6日再次下跌逾4%,收于每桶47.93美元,为近6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戈登·查尔洛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一个关联度较强的市场体系里,原油市场连续两日遭受重创,其外溢效应肯定会波及股票市场,尤其是能源股遭遇抛售压力,带动了主要股指走低。

美国海港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贾森·韦斯伯格说,从历史走势看,油价走势通常与股市相反,但近期则走势趋同。这很可能是因为市场担心持续低油价会导致通缩,而通缩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很大伤害。

技术调整要求增强

美股近期走势给不少市场人士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2014年初,经过上年约30%的整体上涨后,受获利了结盘打压,美国主要股指1月份遭受了一波跌幅超过5%的调整,但之后受良好经济基本面等因素支撑,全年仍收获了较为可观的涨幅。

韦斯伯格告诉记者,由于“圣诞行情”的推动,美股元旦前持续上涨,道指一度连涨7天,技术上有较强的调整压力,在油价下跌冲击下,一些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导致股票下跌。他认为这次调整会在1月底或2月初结束,之后股指会再次上涨。

美国奥尼尔证券公司资深交易员肯尼思·波尔卡里说,2014年底美股的大幅反弹因缺乏交易量支撑所以比较脆弱,节后市场对股票重新估值是近期美股连跌的重要原因。

此外,对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以及全球其他经济体前景的担忧也令市场承压。

市场人士普遍看好美股“七连涨”

谈及全年美股走势,市场人士则一致看多。他们同时认为在经过六年连涨后,受美联储潜在加息影响,今年美股波动或将增强。

查尔洛普说,不能只看油价下跌的负面影响,从中长期看,油价下跌或许利大于弊。如对中产阶级来说,持续低油价相当于减税,这将增加他们的可支配收入,进而促进占美国经济比重近七成的消费支出增长。就股市而言,油价下跌让能源板块受挫,但运输、汽车等板块则会受益。

事实上,低油价对消费的促进作用在一些方面已经有所体现。如在汽车领域,受低油价刺激,2014年12月份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境内的汽车销量达27.4万辆,同比大涨19%,创该月份七年销量新高。

美国信安环球股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基金经理李晓西则从汇率角度进行了分析。他认为,综合各种因素考量,强势美元至少还能持续三年,在当前国际格局下,美国将成全球资金流向首选,充足的流动性将成为美股上涨的重要支撑。

韦斯伯格甚至乐观地给出了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增长目标。他认为,到2015年底,道琼斯指数将上涨到19200点,而标普500指数则会涨至2275点到2300点区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美股 涨至 华尔街 股指 油价跌破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