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马库赫:欧元区可应对希腊退出问题

欧洲央行(ECB)多位管委隔夜发表讲话,与市场预期一致的是,即便各自立场略有差异,但委员们对于量化宽松举措(QE)已是大开绿灯。与此同时,央行似乎也在淡化希腊退欧的实质威胁。

ECB管委马库赫(Jozef Makuch)的讲话称,央行准备必要时启动QE举措,但现在要说政策会包括哪些具体方面,还为时尚早。

马库赫还表示,如果希腊不愿意遵守欧元区的规定,那么欧洲目前可以应对希腊退出欧元区。之前马库赫被任命为斯洛伐克央行行长,开始第二个任期。

马库赫表示,欧洲央行已做好准备,一旦认为迄今采取的举措还不够,将会进一步行动。“如果我们谈论的(迄今采取的)举措没有产生效果,那么欧洲央行准备采取进一步举措。从放宽信贷到促进放贷等举措,如果都没有明显效果,我们就必须采取量化宽松举措。但现在说包括哪些具体方面还为时过早,因为这项计划尚未进行讨论。”

当被问及希腊大选可能导致的后果时,马库赫表示,如果某一成员国决定不愿遵守统一规定,欧元区现在可以应付该国退出的问题。

希腊1月25日将举行的选举在欧洲引起广泛关注,欧洲其他国家担心如果反对党胜选,与希腊的谈判可能再度陷入僵局。

他称:“如果某一个成员国不愿遵守规定,(欧元区)可能没必要非要保持19个成员国,欧元区成立时成员国数量没有现在这么多,之后逐步增加。如今,即使成员国数量可能减少,(欧元区)也能应付得了。这不是一个正面现象,谁都不愿出现这种情况。但现在我们准备好应对这样的局面。”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