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经济学”算盘落空 日元贬值未能拉动出口

  【延伸阅读】日元急剧贬值 日本商家在华打响游客争夺战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外媒称,赴日中国游客人数持续急剧增长,2014年首次突破200万人次。日本商家看好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开始尝试在中国开展争夺战,以吸引中国游客赴日旅行时光顾商店。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9日报道,日本大型廉价超市堂吉诃德8日在北京开设了事务所。这家公司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开店。其北京事务所与旅行社建立联系,将争取赴日团体游客来超市购物。该公司还将于2月开设为赴日海外游客提供预购商品服务的网站。

  2014年1月至11月,赴日中国游客达到约222万人次,在日中关系持续冷淡的情况下同比增长82%。由于日元急剧贬值、人民币大幅升值,对中国游客来说在日本购物的吸引力增大。

  日本大型信用卡发行公司JCB公司8日宣布,将在中国发行对中国游客提供优惠的信用卡。办理JCB信用卡的中国人可以享受日本旅游景点打折门票和免费租用移动WiFi等优惠。JCB还提供可以用汉语浏览东京旅游指南的智能手机软件。

  日本各大百货商店也致力于招揽中国游客。三越伊势丹百货店将从本月16日起在上海分店发放介绍东京、京都分店的指南手册。旗下有大丸、松坂屋百货店的日本百货零售业巨头J.FRONT RETAILING公司在约360个中国旅行社门店内摆放了介绍10家主要商店的指南手册,以吸引到旅行社办理旅游手续的顾客赴日旅行时光临商店。

  

“安倍经济学”算盘落空 日元贬值未能拉动出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在东京银座购物的中国游客(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2015-01-10 09:29:0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