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奢侈品调查:单身男性富豪成奢侈品最强购买力

羊城晚报孙晶 2015-01-18 10:37:23

奢侈品调查:单身男性富豪成奢侈品最强购买力

有海外调查显示,亚洲和中东的中年单身土豪才是购买奢侈品的常客

  

  “这次去美国又把一个季度的衣服都扫了回来。”四十多岁的金融界成功人士方先生是典型的钻石王老五,他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其在消费方面尤其喜欢买奢侈品,每年在这方面的开支高达50万元以上。

  让人惊讶的是,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类似方先生这样钟爱奢侈品消费的男士是以群计算的。事实上,最近海外一项关于奢侈品的消费调查显示,最常购买奢侈品的根本不是像美剧《欲望都市》里那样的美艳女性,反而正是像方先生这样的单身男士。据悉,上述调查的样本是30000名奢侈品消费者,他们平均每年在奢侈品上花费超过30000美元,每单交易价格超1200美元。

  “有钱的男人如果没有结婚,确实会在奢侈品消费上投入更高的关注,因为这些东西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他们的欲望。”有商业界资深人士透露,上述调查在中国的表现可能更侧重在单身两个字。除了单身男士,单身女士也很热衷奢侈品消费。

   单身土豪每月买最新奢侈品

  “对奢侈品消费就像上瘾一样。”做国际贸易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年都有很多出国的机会,早已是法国巴黎、英国伦敦、美国纽约和日本东京各大奢侈品店的常客。

  “刚开始还是愿意去奥特莱斯,后来就只喜欢去正价店买新货。包括衣服、鞋子、皮带、手表、包包等。”刘先生至今未婚,他觉得一个人很自由,消费更加无所顾忌,喜欢什么就买什么。“从来没有认真算过一年买奢侈品花掉了多少钱,总之喜欢就买。”他还告诉记者,自己在番禺的别墅有专门用来放奢侈品的几间大房子。

  据刘先生称,他日常交往的朋友圈子里有不少都是和自己差不多的单身男士:有钱,有时间,特别喜欢购买高端产品的感觉。“其实,这些好东西真是用过了就停不下来了。”

  似乎是作为印证,近日消息称一份来自奢侈品研究咨询机构Epsilon和Luxury Institute的报告结果显示,购买奢侈品常客的并不是比弗利山庄的主妇们,而是亚洲和中东的男性土豪,年龄在25到44岁之间,一般单身,无子。

  根据上述报告,在“真土豪”这一类里,60% 以上都是上述的那种单身男性。部分奢侈品牌常常把那些45岁左右的富太太当作目标客户,所以他们“栽”了,每年要损失50%以上的客户。

  已婚富豪消费似乎更理智

  相比单身的男土豪们,记者还采访了多位已婚的富有男士,有意思的是,他们普遍对奢侈品消费表现出克制的态度。

  “其实我每年都有多次机会出国,出国肯定也会买奢侈品。原因就是便宜,并不是这些产品多么令我着迷。我和我的已婚朋友在奢侈品的消费上感觉还是非常理智的。比如一个名牌包包要是没用坏,真的不舍得扔掉。”经营商业地产的黄先生向记者透露,在他身边,已婚有钱男士和未婚有钱男士对奢侈品的消费观有非常明显的差异。

  虽然年收入超过数千万元,但服装老板赵先生和黄先生的奢侈品消费理念是相同的。“除非是必须要买的,或者是家里人喜欢的,我自己在奢侈品的消费并不是很多。完全没有那种疯狂消费的感觉。”

  而另一位早已实现财务自由的成功人士傅先生告诉记者,根据他多次去海外奢侈品店消费的经历,单身男士疯狂扫货的现象比比皆是,然而已婚人士购买的往往确实是需要的商品,而且更多地是买给家人的。“单身男士购买奢侈品还有身份需要的因素,这种消费让他们在女性圈子中表现出更强的吸引力。”傅先生这样认为。

  中国单身女士消费也疯狂

  其实,在记者的调查中,单身有钱女士也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

  陈小姐每月收入超过2万元,她告诉记者,自己几乎把所有的钱都花在买奢侈品上了。“觉得女孩子也没必要存钱,看到喜欢的就买了。”陈小姐告诉记者,现在社会,越来越多的高级白领和金领女士在三十多岁还没有结婚,“拿什么哄自己开心?买奢侈品真是一个好方法。”陈小姐的几位闺蜜也是用这种方法“麻醉”自己,总之买了奢侈品就开心,从围巾到首饰,从服装到包包,国际知名的一线品牌,陈小姐都拥有了。而且,每年都在更换不同的款式。

  当然,在记者对于广州部分有钱男性和女性对于奢侈品消费的采访中发现,这些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消费者在购买奢侈品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去海外购买。“香港、澳门、欧美和日本都是这些奢侈品追捧者喜欢的购买旺地。广州从来没有被列入其中。”有资深广州商业人士告诉记者,因此,广州的奢侈品店往往成为大牌奢侈品的展示柜。(孙晶)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