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罗斯Q4资本净流出729亿美元创历史记录

腾讯财经米娜 2015-01-19 09:09:04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俄罗斯企业和银行业资本净流出高达1515亿美元,为2013年的两倍多。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爆发期间,俄罗斯资本净流出曾创下1336亿美元的历史记录。

2014年第四季度,俄罗斯净资本流出扩大态势尤为显眼。

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由于油价下跌以及卢布急剧贬值,俄罗斯资本净流出额为729亿美元,而2013年同期仅为169亿美元。

面对如此大规模的资本外流,俄罗斯政府或许会选择采取资本管制。分析人士担心,俄罗斯政府已经开始这么做了。

贝伦贝格银行经济学家Wolf-Fabian Hungerland指出,倘若资本外流规模不缩小,资本控制将是俄罗斯央行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据彭博社报道,早在2006年,俄罗斯取消资本管制措施,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允许资本跨境流动不受限制的国家。如今,俄罗斯很可能会重启资本管制。去年10月份,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曾公开表示,此举会逐渐削弱俄罗斯货币政策所取得的成就。

不过,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官员反复重申该国尚无任何旨在限制资本流动的计划。(米娜)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