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四天内三度逼近跌停 疑央行压力测试

羊城晚报羊城 2015-01-30 16:25:45

人民币四天内三度逼近跌停 疑央行压力测试

  据中证网报道,欧版QE出炉和全球各大央行竞相宽松的举措,让人民币的贬值压力日益加重。周四早盘,人民币即期汇率再度逼近“跌停”,较中间价折价幅度一度达1.935%,至6.2522。这也是四天来人民币第三次逼近跌停。

  本周一,中国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设低0.07%至6.1384,创逾一个半月以来新低。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大幅低开,早盘较中间价折价最高触及1.93%,创历史最大纪录。

  周三,中国人民银行下调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但仍难阻人民币即期较中间价大幅下跌,当日早盘跌幅一度达到1.956%,至6.2477,逼近2%的汇率限制,并刷新此前最低纪录。

  2014年1月,人民币创下6.04的历史新高后,便踏向逆向贬值之途,迄今累计贬值3.5%。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周四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1335,较上一日上调53个基点或0.09%,结束两日连跌。分析认为,央行结束下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意味着央行有意控制人民币下跌幅度,减少不必要的恐慌。

  摩根大通日前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跌并非央行主导,主要是市场作用,近期人民币中间价基本稳定,主要是实际成交价下跌,从市场大环境来看,全球主要央行都采取货币宽松政策,在汇率政策方面,确实有一种各国都倾向于将本国货币贬值的趋势。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央行近几个月来一直容忍人民币贬值,这是央行对于人民币汇率的一场“压力测试”,目的只是确认了资金流出压力大于流入压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