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董明珠撤销与雷军10亿赌约 称因小米涉足房地产业

京华时报祝剑禾古晓宇 2015-02-11 09:38:11

董明珠撤销与雷军10亿赌约 称因小米涉足房地产业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在2月9日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现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对媒体表示,因为小米现在已经进入了房地产行业,所以自己与小米创始人雷军之间的10亿元赌约宣告作废。雷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则表示,小米并未涉足房地产业。

  董明珠说:“他(雷军)已经撤销了这个赌约。因为当时他跟我赌的是产品,据说他现在已经进入房地产行业。我觉得,搞房地产就不符合跟我约赌的条件了。”2013年12月12日,在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年度人物奖项获得者雷军表示,5年内如果小米的营业收入击败格力,希望董明珠赔自己1块钱,而董明珠在现场强硬回应道:“1块钱不要再提,要赌就赌10个亿。”

  此后董明珠和雷军之间的10亿元赌局被媒体多次提及,也被外界看做是互联网模式与传统制造模式之间的一种交锋。2014年12月13日,双方赌局整一年之时,雷军在一个论坛上表示,2015年小米营收有可能突破千亿元大关,一定会赢得与董明珠的赌局。有意思的是,在同一论坛上,董明珠当即回应称,自己坚信格力一定会赢小米,但是董明珠也指出,小米更应该找手机行业的华为去赌,而不是找空调行业的格力来赌。

  >>回应

  雷军:小米并未涉足房地产

  对于董明珠撤销赌约一说,雷军昨天下午发布的一条微博貌似间接回应此事:“小米一直强调专注核心业务,不考虑进入家装或房地产等业务。媒体报道的‘小米家装’是顺为投资的创业公司爱空间,尝试用小米模式改造家装市场。”雷军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专访时则明确表示,小米并未涉足房地产,也没有做房地产的计划,网络热传和金地合作的杭州地产计划也是谣言。

  根据格力与小米最新公布的2014年业绩来看,格力的营收规模是小米的两倍左右,但是营收增长幅度远远落后于小米。格力电器上个月公布的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去年全年实现营收1400亿元,与2013年的1200亿元相比,同比增长16%。而小米公开的2014年业绩是含税销售额达到743亿元,较2013年同比增长135%。(记者祝剑禾古晓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