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媒:去年中国投资欧盟创纪录 热衷涉足房地产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外媒称,贝克 麦坚律师事务所11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说,2013年,欧盟境内的中国投资虽然有所后退,但2014年在欧盟的中国投资比上年增加了两倍,达到180亿美元。目前来看,英国是吸引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但中国在法国的投资呈现不断增加的趋势。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月11日报道,英国是欧盟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对房地产、对农业以及食品有越来越高的投资兴趣。

  2014年,中国企业和投资者共完成153项投资,总投资额达到180亿美元。2013年,中国在欧盟的投资减少为86亿美元,2012年则为120亿美元。在经过2013年的低谷期后,中国投资在2014年大幅增加,据报告分析,这与能源和建筑材料的生意增加大有关系。

  英国是中国投资者最喜欢投资的欧盟国家之一,2014年,在英国的中国投资达到51亿美元,其次是意大利:35亿美元;第三位是荷兰:23亿美元;第四名葡萄牙:20亿美元;第五名是德国:16亿美元。

  不过,如果从2010到2014几年间连续起来比较,中国在欧盟投资的国家中,法国排到第三名,在法国的中国投资加起来达到了80亿美元,其中包括东风入股标致雪铁龙的11亿美元。根据报告分析,中国在法国投资不断增加的这一趋势应在2015年得到进一步证实,包括中国企业在地中海俱乐部投资43亿美元,在卢浮宫酒店集团投资15亿美元等等。

法媒:去年中国投资欧盟创纪录 热衷涉足房地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中国商人收购的法国波尔多地区的一家酒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