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企竞相涉足跨境电商 欲从“海淘”分羹

  【延伸阅读】中国“海淘族”成韩海外直销主力 最爱服装化妆品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韩国《亚洲中国》报道,近年来,韩流在亚洲、特别是中国风生水起,K-POP、K-FOOD等更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海外消费者通过韩国购物网站购买韩国商品,这些“海淘族”主要以中国大陆及港澳台。新加坡等大中华地区客户为主,成为购买主力军。

  据韩国电子商务企业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公司旗下特别针对海外消费者的在线购物平台“OKDGG”去年的销售额高达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75万元),同比增长达两倍。其中,针对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占比超过一半,达68%。

  分析认为,韩流明星在大中华地区拥有极高人气,在韩国购物网站上“海淘”时尚服装和箱包等单品的消费者激增。排在大中华地区之后的为美国人,占比达16.9%;日本(4.9%)、澳大利亚和新西兰(4%)、加拿大(2.7%)以及东南亚(1.1%)紧随其后。

  资料还显示,服装成为最受“海淘族”欢迎的韩国商品,占比高达35%;其次为化妆品(15%)、韩流商品(12%)等。对此,专家表示,预计今年海外直购的消费规模将上升到新的高度。

  (2015-01-16 10:00:09)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