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企竞相涉足跨境电商 欲从“海淘”分羹

  【延伸阅读】国人热衷“海淘” 源于国内外商品质量价格差异

  国际先驱导报网络版 高少华

  国际先驱网12月5日“黑色星期五”让参与的几家跨境电商企业略有斩获。亚马逊宣布在“亚马逊海外购物节”的48小时内,销售比上月同期增长了13倍,订单量增长了近30倍。洋码头方面宣称,11月28日当天开场后一小时,主会场每分钟3800件商品被抢购,七大分会场每分钟6600件商品被抢购。蜜淘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天有35587人下单70007单,总交易额达到2486万人民币。

  在王小星看来,国内消费者对参与“海淘”的热情一直都在,这个市场已有多年历史,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国内外商品的质量差异和价格差异。如果这种差异一直存在,“海淘”业务也会一直火热下去。电商进入该市场,有望借助互联网打破传统渠道的限制,使消费者能更为方便地购买到国外优质商品,对促进对外贸易有巨大帮助。

  杨义华认为,国人热衷参与海外购物季及海淘类网站的兴起,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人生活水平提高,需要更丰富的产品种类;国内传统进口商品中间环节过多,价格过高;互联网发展到现阶段使信息的流通更为公开透明。同时,也不排除国内商家的推波助澜及市场运作。

  艾瑞咨询集团联合总裁邹蕾表示,国际化已成电商未来发展趋势。互联网最大特点是将渠道和信息打通,信息透明度越来越高,对消费者来说,可以从全球范围选择更好的产品。跨境电商未来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4-12-05 16:26:28)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