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31省份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上海力压北京居首

  【延伸阅读】林毅夫:中国人均收入翻番带给非洲“黄金时机”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29日在北京表示,到2020年,中国人均收入或将达到12000美元,步入高收入国家,而这将给非洲国家等全球发展中国家带来工业化的“黄金时机”。

  中国官方此前提出居民收入倍增目标,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29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上,林毅夫预计,届时中国人均收入将达8800美元,更有可能达到12000美元,成为高收入国家。

  具体到制造业,林毅夫认为,到2020年,中国劳动密集型产业的非熟练工月均收入或将达到1000美元,意味着中国的劳动密集型工业将成为高附加值工业,同时为其他发展中国家进入劳动密集型产业“带来黄金时机”。

  林毅夫在发言中引述亚洲经济发展历史为佐证。上世纪六十年代,日本的人均收入上升给新加坡、韩国、香港、台湾“亚洲四小龙”实现工业化带来机遇;而八十年代“亚洲四小龙”的崛起与工资收入提升,又使中国大陆进入劳动密集型制造业。

  “现在轮到中国了”,林毅夫解释到,目前中国制造业雇员达到8500万人,而将此就业机会转移到其他国家,“将给许多发展中国家开始工业化带来黄金机遇”。

  “这不仅是个理想,而且是确实会发生的事情”。以埃塞俄比亚为例,林毅夫介绍,该国于2011年8月邀请中国制鞋业企业向其进行产业转移,同时派工人来华接受培训。次年1月,制鞋生产线在该国设立,雇佣工人600名工人。生产线运转12个月后,埃塞俄比亚向世界出口量翻了一番,雇工人数达到2300人,今年已达到4000余人。

  “许多人认为非洲国家不可能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并向国际市场出口”,但林毅夫表示,“非洲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可以抓住这个机遇实现工业化,我们也可以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开始工业化”。(完)

  (2013-06-29 13:57:0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