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易纲:人民币不会加入贬值大军

新华网赵静扬 2015-03-04 08:17:45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3日表示,在去年沪港通的基础上,已有很多外国央行和金融机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资本项目可兑换应该稳步推进。人民币不会加入贬值大军,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易纲表示,从基本面看,人民币具有在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的基本面。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总体上还处于中高速增长。从预期、市场情况以及人们对资产负债情况的优化情况看,人民币具有保持基本稳定的基本面。长期来看,人民币肯定会比较稳定,人民币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既可以升值,也可以贬值。如果看一揽子货币,欧元和日元去年对美元贬值超过10%,人民币对美元只贬值2%,人民币是很强的货币。

易纲表示,将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我们对人民币国际化的态度是水到渠成,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市场行为。公民、企业、金融机构愿意持有人民币,包括境外的机构和公民愿意持有人民币,我们对此表示欢迎”。中央银行乐见其成,但在政策上,人民币国际化是一种市场行为,越自然也就越有效,因此不要动用行政资源来推动。

他表示,目前已有一些国家和地区愿意和中国签署本币互换协议,中国央行将依据情况稳步推进。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