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董文标:中国用工成本超东南亚国家 4000块难雇保洁

“一路一带不单单是国有企业要走出去,民营企业也要走出去。”3月4日,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在全国政协工商联22组谈论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一路一带给民营企业带来了走出去的契机。董文标在小组会上发言称,在经济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必须要走出去,“比如说钢铁、发电、以及重型装备制造等行业,在国内出现了过剩产能,但到东南亚等周边国家,则成为了优势产业”,同时,一路一带上国家劳动力低廉,也将带给民营企业人力成本优势,“在印尼,一个工人1000多块钱的工资,给2000块钱就很高兴,但在国内,打扫卫生的一个月4000块钱都不一定干”。

对于民营企业如何走出去,董文标强调要发挥全国工商联的作用。“原来零散的民营企业走出去,但实际上证明单打独斗有很多问题”,董文标说到,工商联需要针对民企走出去,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做调研,解决民企在走出去遇到的实质性问题。他建议协调的部门包括人民银行、经贸委、商务部以及相关司局。

董文标还建议,对于重要的调研工作,全国工商联应该将其提交至全国政协,由全国政协出面进行协调,将具备更大影响力。董文标举例称,“去年我们搞一个新能源的调研,调研之后到全国政协,全国政协没有拿出计划,你们应该拿出计划,后来没有办法就把它当成工商联的工作去做了,但是工商联的工作和全国政协的考察团、调研团去考察的差距是比较大的。”

因此他表示,应该把全国工商联级别的政协委员提出的课题,提高到全国政协的高度,进而研究探讨。

(腾讯财经 许瑞 刘鹏 发自北京)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