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宋丽萍:全力以赴推动“深港通”

新华网 2015-03-06 08:01:40

“深港通”试点将水到渠成。全国人大代表、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今年深交所将全力以赴推动“深港通”,“深港通”的标的一定会体现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特色。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将“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对于深交所的准备工作进展,宋丽萍用“全力以赴”来回答,并告诉记者,“深港通”的标的选择一定会体现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特色。

与此同时,深交所创业板改革也备受关注。无论是此前国务院发布的新“国九条”还是之后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均对资本市场改革做了相关部署,其中包括要加强多层次股权市场体系建设,壮大主板市场,改革创业板市场,完善“新三板”市场等举措。

对于创业板改革的最新进展,宋丽萍称,深交所正在按照工作部署一步一步推进,将创业板改革为真正适合创业创新企业成长特点的创业板,今年将全面推进创业板改革,这项工作还需要一点点做。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票期权的工作规划上,宋丽萍透露,深交所第一步拟推出深证100ETF期权试点,不过没有具体时间表。此外,深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做好注册制的相关准备工作。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