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外机场:中国投资者的下轮收购热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私人控股的富泰资产管理以及中国国有企业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一个财团去年12月份被选为收购法国第四大机场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49.99%股权的优先竞购人。预计这笔规模3.08亿欧元(约合3.4亿美元)的交易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

位于香港的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潘浩文接受采访时称,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投资三到五个海外机场项目。受经济下滑影响,一些欧洲和其他市场的政府陷入现金紧张的困境,等待出售的机场数量越来越多,富泰资产管理藉此机会进行海外投资。

该报称,富泰资产管理还在欧洲其他地区、中美以及东南亚寻找机场投资机会。接下来的投资对象可能包括法国尼斯和里昂的机场。法国政府去年宣布将出售价值100亿欧元的国有资产,其中可能包括尼斯和里昂机场。

潘浩文表示,富泰资产管理还寻求参与收购雅典机场的股权,前提是希腊政府考虑出售;考虑投资该机场的财团由深圳机场集团等投资者组成。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