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新西兰奶企遭投毒威胁 或"失宠"中国市场

  参考消息网3月12日报道 外媒称,新西兰乳制品生产企业收到恐吓信,信中威胁要对该国的婴儿奶粉投毒。这封威胁信可能是环保人士发出的。11日,新西兰出口部门负责人发出警告,投毒警告会影响新西兰乳制品的大客户—中国对婴幼儿奶粉的需求。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11日报道,新西兰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口协会主席迈克尔·巴内特表示,众多小型公司纷纷反馈称,来自中国的奶粉订单出现大幅削减。他说:"我们最初受到的反馈来自网络销售。他们收到的订单出现减少,一些公司的减幅甚至高达70%。"

  让外国买家望而却步的原因是新西兰警方在10日发布的恐吓信件。警方表示,匿名者去年11月份向新西兰联合农民协会和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寄出威胁信,表示,如果新西兰不在3月底之前停止1080杀虫剂(氟乙酸钠),就要对该国的婴儿奶粉投毒。警方至今没能找出寄信者的身份。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0日表示,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生态恐怖主义者"发出的威胁。

  该事件曝光之后,新西兰货币严重下跌,掉至5周以来最低点。由于中国当局表示将加强新西兰进口奶粉的监管,市场担心,新西兰重要的乳制品行业会受到中国的冷落。新西兰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国,而中国是该国最大的乳制品买家。中国质检总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方已经采取措施,对新西兰输华乳粉,要求每一批都需附有新西兰官方出具的不含氟乙酸钠证明和进口商提供的不含氟乙酸钠的检测报告,要求经销商在销售配方乳粉前进行逐罐检查,确保包装完好。"

  乳制品占新西兰总出口额的四分之一。多年来,中国对新西兰奶粉需求庞大,去年来自中国的订单超过30亿美元。

  新西兰农业部11日强调,乳品供应链中并没有农药的迹象。恒天然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从1月中旬开始对产品进行毒性测试。

  对新西兰来说,毒药事件是雪上加霜:2013年,新西兰乳制品 检测出肉毒杆菌,随后大批乳产品从中国以及沙特市场下架。不过后来证实这是虚惊一场。至今尚未全面恢复的新西兰乳业如今再次因为投毒威胁信受到重创。

外媒:新西兰奶企遭投毒威胁 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