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易纲:中国就人民币加入SDR与IMF沟通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周四(3月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称,中国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讨论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

易纲表示,正就此事展开评估,并主动与IMF进行了沟通。中国希望IMF充分考虑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在可预见的将来把人民币纳入SDR篮子。

中国正寻求推进国内利率市场化和开放资本市场,与此同时也在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应用。人民币已于12月超越加元成为全球第五大国际支付货币,2013年超越欧元成为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

IMF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五年一度的SDR评估。目前SDR篮子包括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

易纲表示,人民币满足IMF对SDR货币在国际贸易运用方面的评估标准,而且人民币正朝着一个可自由使用的货币的方向发展。人民币加入SDR,将促进中国金融业的改革开放。

当被问到港元是否会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被边缘化时,易纲称港元钉住美元机制运行良好,没有调整必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