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新发贷款高于预期 外媒:刺激放贷初显成效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外媒称,北京方面旨在推动银行加大放贷的努力似乎开始见效。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2日报道,中国央行3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2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2.5%,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2万亿元。M2同比增速和新增人民币贷款双双高于市场预期。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3位经济学家此前对2月末M2增幅的预期均值为11.1%,对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给出的预期中值为7600亿元。

M2的增速比上月末高1.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0.8个百分点。

2月底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5.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4.9个和1.3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同比增长17.0%。2月份净投放现金9856亿元。

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15年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人民币1.35万亿元,比上月少7099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608亿元。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2日报道,北京方面旨在推动银行加大放贷的努力似乎开始见效。

2月初,中国央行下调了商业银行必须持有的准备金水平,释放了更多可放贷资金。初步成效已开始显现:2月份社会融资总额——衡量中国可用信贷量(包含影子银行)的最广义指标——远高于预期,达1.35万亿元人民币,而此前预测仅为1万亿元人民币。

银行系统新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也高于预期,达到1.02万亿元人民币,高于此前预估的7500亿元人民币。新增量占到社会融资总量的四分之三,表明影子银行活动得到削弱。

在过去5个月里,中国央行已两次下调基准1年期贷款利率,以期在经济放缓之际刺激放贷。

上月,中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9.5%。经济学家预测,此举释放资金可达6000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2月中国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年化增长率达12.5%,为自去年10月以来最快增速,远高于1月的10.8%,也远高于11%的预测值。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威廉王子开启中国之行 为“小羊肖恩”雕塑点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