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有望在2030年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人民网蓝建中 2015-03-25 09:46:00

  日本东北大学和国立环境研究所的研究小组23日宣布,只要坚持推进节能和推广可再生能源,日本有望在2030年比1990年削减40%至60%的温室气体排放。

  研究小组比较分析了此前研究人员对电源构成比例和削减温室气体进行的21种估算结果。结果发现,2030年的能源消费可以比2010年削减10%至45%。措施是要提高现有火力发电站的效率以及让工厂达到节能法规定的标准,只要政府积极参与,削减量就有望大幅提高。

  研究小组预计2030年度可再生能源发电占电力的比例将达到30%至60%,只要按照现有速度引进可再生能源,2030年可以创造20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2030年之后电力价格也将下降。

  不过,如果按照现在的计划新建会排放大量温室气体的煤炭火力发电站,2030年的排放量将比1990年增加7%,成为减排的巨大障碍。

  目前,日本政府正在举行会议,讨论未来的电源构成比率和削减温室气体的目标,研究小组准备将分析结果提交给日本政府参考。

  研究小组带头人、东北大学教授明日香寿川指出:“积极节能和使用可再生能源,将产生多样的技术革新和创造新的就业。为此,政策的支持非常重要。”(记者 蓝建中)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2015 LogiMAT China 中国物流信息化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