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研究:中国贫富差距居世界前列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贫富差距不断扩大使中国成为“全球收入最不平等的国家之一”。

  报告作者Serhan Cevik和Carolina Correa-Caro写道,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部分成果主要被富人所获得。

  尽管人均收入在增长、日支出低于1.25美元的贫困人口锐减,收入不平等却在急剧扩大,两位经济学家如是称。中国收入最高的20%人群占据总收入的将近一半,而最贫穷的20%人群占总收入不足5%。

  两位经济学家指出:“中国贫富差距的扩大主要反映了富人收入增长更快,而非穷人生活水平趋于停滞。”

  据估算,中国大约有240万百万美元家庭,在全世界仅次于美国。

  IMF报告称,中国信贷推动的投资和出口导向发展模式可能是过去30年贫富差距急剧扩大的主要推动力。

IMF研究:中国贫富差距居世界前列

图 中国低收入人群与高收入人群可支配收入增长

  过去中国一直追求经济高增长,虽然成功地让大量中国人脱贫,但也有大量证据表明收入差距扩大将降低未来增长潜力。尤其对于一个正致力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国家而言,贫富差距问题不容忽视。

  两位IMF经济学家建议中国改革税制、为收入再分配提供资金:提高对高收入者的征税、扩大个税征收范围并对服务征收增值税;与此同时,中国可以降低影响中低收入者的薪资税。(松风 编译)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又是一年植树节 盘点各国政要身体力行热心绿化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走进新国企 创新之核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