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鹏金所:开放创新模式引行业关注

凤凰网 2015-04-01 13:21:51

日前,记者了解到,凭借“上市公司+”和“担保公司+”的双重创新运作模式,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鹏金所上线仅4个月交易额即已突破10亿大关,创造了互联网金融平台上线后交易额破10亿的新速度。

互联网金融平台10亿关口大提速

据第三方数据显示,陆金所旗下“稳盈-安e贷”交易额突破10亿大关,用时两年半;人人贷达到10亿元的成交规模用了一年半时间;其中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众信金融以半年时间实现交易额破10亿大关领衔众平台。

但这一速度很快被后起之秀鹏金所打破。据悉,2014年12月才上线公测的鹏金所,仅用4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已经突破10亿元交易额,互联网金融行业再现“深圳速度”。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一个新上线的平台,能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内获得投资者的关注,并取得破10亿的成绩,这与社会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认可度的不断提升息息相关,也与鹏金所平台自身独特的商业运作模式密不可分。

模式创新平台获青睐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与陆金所、红岭创投等平台不同,鹏金所在股东背景、项目运作等方面有着颇具创新的开放式经营特点。

在股东来源方面,鹏金所由22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联合打造,初步形成了“互联网+金融+X”的全行业布局。业内人士认为,与单纯的资本运作相比,鹏金所这种不同行业的跨界合作一方面增强了平台抵御风险的实力,另一方面也给P2P借贷行业的未来发展打开了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而在项目运作方面,鹏金所目前的鹏金保产品则采取“担保公司+”的开放式营运策略,在行业内首创与全国性国有龙头担保公司联手的模式,降低业务控制风险,解决了优质项目源的问题。

鹏金所总裁吴晓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微企业融资难一直是一个普遍现象,担保机构作为长期以来服务小微企业的主力,对小微企业进行长期的调研跟踪,掌握了小微企业的真实运营状况。鹏金所通过与国有担保机构合作,上线以来,累计扶持中小微企业达到150余家,帮助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助推我国实体经济发展。正是通过将金融和互联网科技结合,鹏金所为小微企业融资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平台,也为全国各地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吴晓文表示:未来,鹏金所将全方位、多维度地深耕与上市公司、国有担保机构的合作,开发更丰富的、更符合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金融产品,打造成一个拥有网贷、供应链金融、股权众筹等多种业务模式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