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担忧中国股市风险:大半新入市者没上过大学

  【延伸阅读】美媒:中国央行或推更多措施 股市有望继续走牛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外媒称,获利回吐使中国股市结束了持续十天的连涨,但分析师们说,这可能是中国股市又一个璀璨年头中的短暂停顿。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3月26日报道,在连续十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基准的上证综指25日收盘时下跌0.8%。截至3月25日,上证综指2015年上涨了12%,2014年涨幅超过50%。

  英国安本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全球股票主管休·扬说:“中国肯定是目前该地区投机性最强的市场之一,所以我不会过多地解读。它可能头一天呈螺旋形上升,第二天又螺旋形下降。”

  中国股市上扬的原因是预测中国央行会推出更多宽松措施,以确保政府实现2015年约7%的经济增长目标。

  中国央行于2014年11月采取第一项宽松举措,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了40个基点,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2015年2月28日,央行再次宣布将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

  尽管如此,在中国领导人称政府运用政策的回旋余地还比较大之后,分析人士认为,政府会进一步采取宽松政策,降低利率或存款准备金率。中国领导人的这番讲话表明,当局可能进一步采取行动来支撑陷入困境的中国经济。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股市很可能进一步上涨。

  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董事总经理、亚洲和新兴市场首席股票策略师乔纳森·加纳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因为决策者的支持,A股正在重现2005-2007年的牛市。”

  加纳还说,随着曾经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收缩,中国投资者正在投资组合中增加股票投资,这进一步推动了股市上涨。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援引路透社报道,上周中国新增了110多万个股票账户,较前一周增长近58%,创2007年10月以来最高周增幅。

  一些分析人士看好中国经济调整的长期前景。罗思柴尔德财富管理公司全球投资策略师凯文·加德纳说:“我确信中国央行会采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样的措施,但是不要只看短期,长期的结构性优势更有吸引力。”

  诚然,一些分析师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持续降温感到担忧。英国金融公司IG集团市场策略师斯坦·沙穆说:“随着经济活动收缩、公司利润下降、房地产等资产价格下降,我觉得经济存在更深层的问题。不过就目前而言,投资者似乎认为摇摇欲坠的经济增长会得到支持,这可能使股市保持上扬势头。”

  

外媒担忧中国股市风险:大半新入市者没上过大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股市很可能进一步上涨。(资料图片)

  (2015-03-27 09:22:00)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