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最拥堵100个城市 重庆排第12位

文汇报 2015-04-07 06:48:17

原标题: 中国大陆21个城市上榜

东方网4月7日消息:荷兰交通导航服务商TOMTOM昨天发布了全球最拥堵100个城市排名,中国大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在内共有21个城市上榜。排名前三位的是伊斯坦布尔、墨西哥城和里约热内卢。

根据这份榜单,中国大陆最拥堵城市排名前十的分别是重庆、天津、北京、广州、成都、上海、石家庄、福州、沈阳和杭州。其中,重庆排名12位,北京15位,广州17位,上海24位。

车辆保有量的激增是造成城市拥堵主要原因之一。作为全球著名的导航服务商之一,TOMTOM每年都会依据其GPS模块上传的数据对全球主要城市的道路拥堵情况进行排名。今年公布的拥堵城市排名是基于全球218个城市的测量得出的。

报告称,全球拥堵情况最严重的时段出现在晚高峰。相比不拥堵的情况,车主平均要花费双倍的时间在晚高峰通勤。同时,每周一的早高峰和每周五的晚高峰也是全球道路交通拥堵最严重的时段。在2014年一整年,车主耗在晚高峰堵车路上的时间超过100个小时。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