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大众最高层“内讧”

人民网4月13日讯据BBC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高层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痕,主席皮耶希11日在采访中公开批评总裁文德恩。

报道说,皮耶希告诉德国《明镜周刊》,他已经与文德恩“拉开了距离”。文德恩与大众的合约将于明年年底到期,此前人们普遍预测,他有可能出任大众下任主席。

德国媒体分析说,原来外界对皮耶希和文德恩之间的信任关系颇为看好,皮耶希现在这样的表态对于大众“王国”来说无异于一场地震。皮耶希家族和保时捷家族控制大众51%的股权。董事会成员沃尔夫冈·保时捷表示,皮耶希表述的是“个人观点”。保时捷是皮耶希的表亲。他说,皮耶希并没有事先征求其他家庭成员的意见。

汽车业界人士分析说,文德恩担任总裁八年期间大手笔改革创新,将大众打造成世界上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

皮耶希11日发表批评文德恩的言论之后,大众小股东之一下萨克森州表示继续支持文德恩,拥有董事会20个席位的大众企业职工委员会也作出同样表态。

2014年,大众在世界汽车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二,仅次于日本丰田。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也不断创出新高。除了“大众”VW之外,大众旗下品牌还包括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宝加力、本特利、斯科达和西雅特。(老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大众 皮耶希 内讧 大众高层 德国大众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