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利空出台或会加剧振荡 宜与牛市共同进退

金羊网金谷明 2015-04-18 15:57:0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8日 15:57:02来源:金羊网

  4317.22点,这是昨日创出的本轮行情的最高点。单是本周,上证指数便大涨253点,涨幅达到6.27%。不过,收盘前的10分钟大盘出现小跳水,最终仅收报4287点,似乎与消息面有关。本周市场连续轻松越过4100点、4200点两个整数关口,本有加速上冲迹象,但周末关于支持机构参与融券交易的消息很可能引发新一轮振荡。

   两周未见更大增量

  周五,两市成交达15301.2亿元,稍稍低于4月8日的15544亿元,为次天量。但以沪市看,9156亿元的成交却是沪市之最。当天,有券商再次出现交易拥堵,原因却是中登公司被打爆机了。

  以周成交量看,本周沪深两市达到7万亿元之巨,比清明节前那一周的6.14万亿元多出8600多亿元,是名副其实的新周天量。从日均交易量看,本周的日均1.4万亿元,则稍稍低于上周的日均1.4325万亿元。

  有新的周天量,下周市场无疑还要创出行情新高,正如本栏上周所言,其目标理应在4600点上下,银行、煤炭、电力、有色等大盘股已经再次启动,兵锋正直指目标而去。经过一周多的调整,券商股也在周五有再次启动的动静,作为去年下半年以来行情的正印先锋,下周会又一次扛起冲锋的大旗吗?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最大成交在1.5万多亿元水平已有两周,未见进一步放大,日均成交在1.4万亿元多一些。这个状况应当在下周有所打破,要有新的天量产生。

  宜与牛市共同进退

  最大的一波打新潮,不良的宏观数据,期指结算日,诸如此类的压力统统不在话下,本周市场把大牛市的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是,面对机构参与融券交易,加上两大新期指的推出,加大了市场的做空工具和预期,势必对下周市场带来重大影响。

  最近两周是市场风格的一次转换,中小盘股以调整为主,大盘指标股则向上挺进,直接推动大盘直上4300点大关。接下来,可关注调整两周的中小盘股能否再度崛起,倘若创业板、中小板指数不能打破阶段头部的魔咒,将成为后市的另一个负面信息。

  3月中旬以来,沪指出现至少五六个向上跳空缺口,其中,又以近两周的三个缺口最为凌厉。这突显出4月以来大盘一直处于快马加鞭状态,周五的这个缺口则将大盘直接推上了上升通道的上轨,下周只要继续上攻,则呈现脱离原有上升轨的飞升状态。一般而言,从阶段看,这很可能意味着阶段升势的尾声。

  行情发展到当下,还没有人说得准哪个点位哪个时间行情要见顶,空头的“眼镜”跌得满街都是。接连有股友表示已经退出“战场”刀枪入库。另外更多的股友则采取这样的策略,不测顶,与牛市共进退,预备着最后在见顶的暴跌中将利润的一两成还回市场,你是什么状态呢?

  本栏更倾向于后者,但必须守纪律,一旦确定大势见顶回落便坚决止盈止损不可惜。牛市不言顶,操作有策略,更需要坚决执行纪律。 (金谷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